芙蓉路小学庆祝少先队建队日68周年
发表时间:2017-10-1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0月13日,为迎接少先队第68个建队日的到来,常德市武陵区芙蓉路小学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学校大队部精心策划,为新队员们准备了一个别有趣味的闯关答题入队活动。

  活动前一周,大队部给每个一年级小朋友下发了一份闯关秘籍,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引导下了解少先队基本知识认识队标、学敬队礼、学系红领巾、牢记誓言

  建队日这天,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来到闯关地点,“基础关”、“标志关”、“佩戴关”、“敬礼关”,每闯过一关小朋友们就能得到1朵芙蓉花,只要连闯三关得到3朵芙蓉花结合平时表现就可以成功地获得红领巾,光荣地成为少先队预备队员。

  闯关结束后,学校举行了“喜迎十九大、红领巾心向党入队仪式,仪式上六年级78班全体同学献词《红领巾心向党,十九大与我们的未来》,分享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新变化,以及对十九大召开的憧憬,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真诚祝福与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在六年级的哥哥姐姐给一年级的新队员们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刹那,不仅标志着新队员们身份的变化,更是传递了身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此次建队日活动,新老队员、老师、家长齐参与,增强了新队员们的归属感,同时,也提升了少先队的整体素质,他们正像冉冉升起的红日,照耀着祖国的未来。(通讯员 廖茜洋 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