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散墙办举行爱心助力“美德少年”募捐仪式
发表时间:2017-10-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笔笔捐款献爱心,滚滚暖潮聚心田。10月17日,常德市散墙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美德少年”爱心募捐活动。大家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向科同志介绍“美德少年”陈菲菲基本情况。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募捐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市散墙办副主任向科同志介绍了陈菲菲的基本情况,陈菲菲,女,2002年11月出生,现就读于常德市第十七中学初三209班。在她十岁时,父亲在一次事故中摔坏了一只手臂,现在做事也用不上劲。母亲因不堪家里的贫穷在她十岁时离开了这个家,再也没回来。奶奶患重病去世,医药费给家里带来了很大负担。家里还有一位94岁高龄的曾祖母。一家老小的生活仅靠残疾的父亲和七十多岁的爷爷卖小菜维持。现一家4口挤住在一套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她一边努力读书,一边帮着料理家庭,在家里照顾老人,做饭洗衣。在学校里,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多次期末考试获年级一等奖,被评为“十佳学生”、“优秀学生”。募捐仪式上,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捐款,为美德少年陈菲菲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此次募捐活动旨在帮助“美德少年”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在扶贫济困、乐于助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下一步,市散墙办将把这份爱心、这份温暖亲自送到“美德少年”陈菲菲手中。(常德市散墙办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