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渡小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探索青年教师成长新路径,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养,经开区苏家渡小学隆重举行的“向阳杯”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在11月22日圆满落幕。

  本次素养大赛持续了三个星期,全校有22名青年教师踊跃地参与了此次大赛,与以往教学比武不同的是不仅有课堂教学的展示,还新增了“三笔字”书写和个人才艺展示。青年教师们精心准备,课堂上尽情发挥,燓婉琳老师把活泼有趣竹竿舞带进了音乐课堂;蔡宇航老师呈现了一堂互联网模式的现代数学课;张芬老师的语文课堂尽显文学魅力……每堂课后,语文组、数学组和综合组分别对相应课堂进行点评和建议。

  “三笔字”赛场上,参赛教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钢笔字刚劲有力、粉笔字书写流畅、毛笔字浓墨重彩,显露出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才艺展示更是把整个素养大赛推向了高潮,老师们相继登台大胆展示了自我风采,甚至把自己沉淀已久的特长翻出来练习并展演。朗诵、唱歌、舞蹈、简笔画、乐器表演、故事讲演、手工制作、艺术插花……青年教师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洋溢着青春的风采和对教育事业的热情。

  苏家渡小学一直十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和培养。学校通过师徒结队、随堂听课、校本培训、集体备课、教学比武、外出学习交流等多种方式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近年来,该校有许多青年教师脱颖而出,频繁在区级和市级赛课中获得荣誉。(常德经开区苏家渡小学 刘帆)

  孟金春老师的数学课堂——《认识图形》。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青年教师们和评委老师们大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