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力公司开展慰问贫困美德少年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2月5日,常德市鼎力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鼎城区韩公渡中学开展慰问贫困美德少年黄桂平活动,通过切实帮助解决她的实际生活困难。现就读于鼎城区韩公渡中学初一年级黄桂平同学是一名懂事听话、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三年前,只有九岁的黄桂平正是父宠母爱、无忧无虑的年龄,谁曾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改变了整个家,也改变了小黄桂平的童年。那时黄桂平的父亲被检查出癌症晚期,因医治无效不幸去世,母亲为了生活外出打工,从此了无音讯,小黄桂平只能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年岁已高,而当时只有九岁多点的小女孩就已经学着炒菜煮饭了,够不着灶台就踏着小板凳。冰冷的冬天,在刺骨的寒风中用稚嫩的双手一遍又一遍的搓洗衣服,冻得实在是受不了了就甩甩手、哈哈气再洗。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噩耗再次降临在这位稚嫩的小女孩身上,与她相依为命的奶奶去世了,现在的黄桂平被姑父姑母收养了她。    见到黄桂平的时候,远远的看着她的班主任带着她瘦小的身体朝着我们的方向走过来,从她那双清澈的眼瞳中我们看到了那份感激,同时我们也很难想象在这个瘦小的女孩身上承受了太多苦楚,让人心疼。
  鼎力公司志愿者们的到来特为她送来慰问款和学习用品,倡导帮扶团队定期开展捐款捐物等活动,希望大家用爱心温暖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少年们完成学业,做一个对社会感恩的人,将爱传递下去。(常德市鼎力实业有限公司 鲍秀)

  鼎力公司志愿者们与贫困美德少年留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