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小小志愿者” 文明交通共参与
发表时间:2018-03-0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018年春季开学之际,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与辖区各中小学校紧密合作,筹划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意在提高辖区广大中、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打造平安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共创文明和谐交通。 

  民警传授安全知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民警讲解交通手势。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月28日上午,大队一中队邀请辖区芷兰小学部分小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来到中队移动警务车驻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知识培训,组织小娃娃们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实践活动。在城区武陵大道军分区附近的大队一中队警务车驻地,交警叔叔向小志愿者们做了自我介绍和此次活动的目的,传授了上放学如何平安过马路等交通安全知识。随后,交警叔叔对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军姿和队列练习,向小志愿者们教授了交警手势操,并与小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反复的练习。最后,孩子们在交警叔叔的陪同下来到交通路口开展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劝导实践活动。

  路口体验文明劝导。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时间。期间,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曾科等民警细心指导,耐心教授,小志愿者们们认真倾听,刻苦训练,手势操练得有模有样,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严肃认真。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训练虽然很辛苦,但是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是欢乐和自豪,对交警叔叔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和钦佩,同时对交通安全、交通文明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汤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