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菱小学开展教师读书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8-03-0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018年3月1日下午,紫菱小学召开以“叩开阅读之门,享受诗意人生”为主题的教师读书交流会。“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阅读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为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分享阅读经验,提升教育智慧。本次寒假学校安排了一项教师活动:读一本教育书籍。今天有5名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寒假的读书心得。
  何莉老师分享了她对《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的思考,梅玲老师带来她对《第56号教室的奇迹》的解读,刘志恒老师分享了她对《弟子规》的感悟,刘虹丽为我们带来她读完《教育漫话》的体会,杨璨语老师分享了她读完《爱弥儿》后的感触。教师们的解读和所思所悟,深深吸引并打动细细聆听的其他教师们,交流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孔永平校长对老师们的发言做了精彩点评,并指出“教师带头阅读,本身就是对学生的一种言传身教。”
  读书交流活动结束后,不少教师都深有体会地说,只有通过阅读才能提高自身修养和精神境界,才能在教育这条道路上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才能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周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