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商务局退管处组织开展干部未成年子女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干部职工及未成年子女中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使其在践行中增强认知认同,做到知行合一, 3月5日上午市商务局退管处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合格党员”-参观雷锋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暨机关干部未成年子女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了解了雷锋生平各个时期的事迹,雷锋的遗物、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他的题词以及雷锋生活工作的照片,让大家对雷锋短暂却丰富的生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古旧泛黄的照片,无不体现着他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决心和作为。他时刻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把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当作自己最大的快乐。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用无私诠释了崇高,用爱心照亮了世界。他在平凡人生中所展现的赤胆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勤俭创业的艰苦奋斗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忠于职守的螺丝钉精神,都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诠释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日记》中的七问来反观自己的言行,做雷锋精神的一粒种子,让雷锋精神生根发芽。(常德市商务局退管处 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