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兰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切实做好国家安全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全民安全防线建设,重点向中小学生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观念,2018年4月10日上午九点,芷兰司法所、铁路派出所、芷兰街道综治办在紫菱小学联合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日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为使青少年朋友们对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更有兴趣,达到更好的普及法律知识效果,芷兰司法所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方法:一是在升旗仪式上由派出所、司法所警官位小朋友们做生动有趣德演讲,将生硬的法条通过小故事的形式传播给现场的同学;二是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法制宣传小册子等方式,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向同学们宣传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让他们认识保持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三是司法所选择了高年级德班级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发放印有宣传资料的本子和笔,在课堂上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高了学生们学习国家安全法的热情与积极性。
  通过这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居安思危意识,在青少年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国家、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种子,为构建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武陵区司法局 喻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