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丰家铺中学开展“非遗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4月12日上午,汉寿县文化馆馆长肖国芳,书记刘桂堂,副馆长白莉、罗先明,非遗专干、业务骨干和省级级非遗项目《杨幺的民间故事》传承人刘子英一起来到丰家铺中学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活动受到了丰家铺中学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开始前,部分师生对“非遗”的概念不是很清晰。文化馆工作人员将非遗宣传册发放,让他们从中了解汉寿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随后,刘子英老人为在场的学生和老师生动地讲述了《杨幺的民间故事》;肖国芳馆长表演了渔鼓《妈妈的妈妈大于天》;肖国芳馆长和罗先明副馆长表演了三棒鼓《新编刘海砍樵》,形式多样的“非遗”节目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不少学生还参与了互动,在汉寿县文化馆业务人员的帮助下,学习渔鼓操作方法。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汉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让学生在校园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展示地域特色,提升地域文化影响力,汉寿县文化馆计划在2018年暑假开设未成年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班,逐步实现“非遗”普及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