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紫菱小学开展“带上文明,走进春天”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学生们有序地乘车。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孩子们在艾肯梦想城参与职业体验。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孩子们有序进入景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让垃圾回家。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文明餐桌讲文明。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学生们在桃花山吹泡泡比赛。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这个四月,当文明邂逅春天,人间处处皆风景。4月11日,紫菱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带上文明,走进春天”的社会综合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分别在“艾肯梦想城”“丁玲公园”“桃花源”展开。
  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艾肯梦想城”参与不同的职业体验。在这里,孩子们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在快乐的体验中学习知识。文化传承、道德礼仪、应急处置……不同的体验,同样的精彩。孩子们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游览了丁玲公园,参观了丁玲纪念馆。
  二到六年级学生在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桃花源风景区参观游览。国内最大的岩柳根雕,这件旷世珍品引来同学们的啧啧称赞。百床馆里各式各样的古代雕花木床更是让孩子们大饱眼福,他们被古人精美的手工深深地震撼。最后他们来到桃花山,观看了渊明祠、诗词界碑,对陶公生平与作品更多了一份了解。桃花山里桃花虽然已经凋谢,但在大片的绿色草坪上,老师们组织学生开展了富含趣味性的活动,孩子们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这次综合实践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认识、亲近大自然、开阔眼界的机会,更让孩子们接受了文明的洗礼。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文明乘车,时刻注意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有秩序地排队,充分展示了紫菱小学文明礼仪教育的成效。这个春天,快乐与文明同在!(紫菱小学 刘莹 毕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