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农小学:春天,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图为工农小学学生与家长亲子阅读瞬间。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读书是一种积极的进步,是一种专注的学习,是一种美好的享受。读书的习惯养成不单单是要在学校进行养成,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为了倡导全民读书,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同时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审美情趣,提高文化品位,工农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倡导家长和孩子做有书香味的人。
  今年工农小学创新的开展了“亲子一起读书吧”系列主题活动,倡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晒晒自己的亲子共读照片、共写读书笔记。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积极响应。家长们在班级群、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晒晒亲子读书照片,每天亲子共写一份特色读书笔记,整个工农校园飘逸着浓浓书香,通过网络的传播,我们也将我们的阅读行动感染了更多的人。亲子阅读是一项父母与孩子一起阅读的活动,通过亲子共读一本好书将阅读变成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一部分,让阅读成为孩子的一种快乐、一种享受。
  学校是孩子学习成长的地方,家庭是孩子栖息的港湾,家校携手,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培养孩子读书习惯,让阅读成为“悦读”,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地成长。(工农小学 伍智群 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