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小学用反恐防暴演习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有效应对校园暴力袭击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4月18日上午,常德市东升小学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模拟演练。
  为做好此次演练,学校制定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对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分工部署;上周五放学前,各班利用中队活动课进行了反恐防暴专题教育。上午9时40分,学生正在进行大课间活动,“歹徒”突然闯进校园,保安在第一时间发现,通知学校领导,学校随即启动防恐反恐应急预案,广播发出信号“发现有可疑恐怖分子进入校园,各位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回班级躲避”。老师们闻讯后立即带领同学们跑回教室,清点人数,并将教室门、窗户关紧上锁,指导学生抱头躲在课桌地下,安静无声,以免引起歹徒注意。由学校保安、保卫干部以及部分年轻老师组成的应急防暴组第一时间将歹徒制服。随后,保安还向老师们讲授制服歹徒的技巧。演练结束后,学校负责综治工作的老师利用广播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让师生们了解更多反恐防暴的知识,进一步明确反恐的重要性。
  此次反恐防暴疏散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们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还进一步提升了学校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保安人员面对暴恐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使用警具能力和合作意识。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做到了全力为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东升小学 王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