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明路小学迎来“戏曲进校园”花鼓戏专场秀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4月18日下午,由省文化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南金鼎同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省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在学校礼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花鼓戏盛宴演出,我校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卓越小学、滨江小学等5所学校的33名小演员为大家带来了传统剧目《将相和》,以7场戏再现“完璧归赵”“渑池之会”“负荆请罪”等3个经典故事。该场演出以花鼓戏的形式,将现代表现手法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巧妙运用旋律优美的湖南花鼓戏唱腔,配以有板有眼的动作,精彩演绎着鲜活的历史故事。演员们形象生动,嗓音干净,情绪饱满,演出高潮迭起,舞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回荡在礼堂的上空。
  学校负责人表示,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我校师生近距离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花鼓戏常识,感受到了湖湘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而且有助于学生们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学生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进而有效推动传统戏曲的传承和发展。(乾明路小学 赵丝雨)

  来自长沙市的小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传统剧目《将相和》。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