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图书馆常悦课堂:科技引导阅读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 快点!快点!科普课马上就要开始了,赶紧去占位置!”4月18日,常德市图书馆常悦课堂举办的“小小爱迪生”科技小制作活动在小朋友们翘首以待中上线了!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场内座无虚席。授课老师以家喻户晓的科学家爱迪生提问开场,小朋友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抢着把自己小肚肚里面的知识晒一晒,都想成为新时代的小创客。科学的兴趣引发了对日常生活现象的疑问,“风从哪里来?”这一寻常的生活现象发问,让小朋友再次热情高涨,答案千奇百怪,妙趣横生,笑声连连………
  随后,志愿者老师对风的产生作了专业解答,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电风扇的制作原理进行分析讲解,小朋友根据所学所知,认真思考,动手进行组装、连线、调试,最终制作出自己心仪的小电风扇,有的小朋友还别出心裁涂上自己喜欢的色彩,刻上自己的名字。制作完成后,兴高采烈的小朋友们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活动的心得:“这次活动我弄懂了为什么自己制作的风扇会朝相反的方向吹!”“我从这次课上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我做的风扇吹的风好舒服!”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近100名家长及小朋友参加,参与者对活动赞不绝口,好评如潮。常德市图书馆以科技引导阅读方式,用阅读启发科技思维,为广大读者提供了生动的“第二课堂”,完美的诠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精神实质。(常德市图书馆 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