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法治课堂现场气氛活跃。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学生主动回答问题。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4月18日,安乡县安康乡北河口中学联合县司法局、安康乡司法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法治讲座,律师胡明志为全校师生授课,全校620名学生参加。
  讲座以全新的形式开启,摒弃以往的说教式。通过提问调动学生的好奇心;学生们纷纷积极举手回答自己所知道的答案,胡律师顺势引出课堂上要讲述的"法的定义及特征、年龄在法律上的意义、未成年人的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方面内容,随后邀请到8名同学现场进行行为模拟,分别展示出盗窃罪、抢劫罪、抢夺罪、打架斗殴罪等行为,寓教于乐,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掌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北河口中学的学生意犹未尽,一群小粉丝围绕着法治宣讲员提各种问题,说还要再听法治课!说在学习、生活中,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小公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安乡县司法局也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以更多新颖互动的方式,实现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安乡县司法局 袁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