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成长 蓓蕾幼教陬市园参观图书馆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一直非常重视幼儿阅读习惯培育、多次组织孩子参观常德市图书馆的市蓓蕾幼教再次走进了图书馆。4月19日上午,蓓蕾幼教陬市园的90名小朋友在老师和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常德市图书馆,开启庆祝读书日活动的序幕。

  走进图书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上午9时半,孩子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穿着整洁的校服列队走进了市图书馆。首先,由老师和文化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图书馆一楼的阅读花园及长廊展示,给孩子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布局、怎么办读者证和借阅图书,告诉孩子们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有各种小朋友喜爱的图书和“常悦课堂”“书友讲堂”的阅读活动,欢迎所有爱看书爱学习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参加。文化志愿者在长廊宣传展板前介绍“名人与图书馆”时,小朋友们竟然对这些名人如数家珍,让人惊喜。然后文化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未成年人借阅室,热情地给孩子们演示了如何使用自助借还机,孩子们兴趣颇浓地跃跃欲试。在未成年人阅览室的分组阅读时间,带队老师邀请孩子们一起遵守文明公约——要保持安静,书要轻拿轻放,看完放回原处、椅子要摆放整齐等。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孩子们对图书馆丰富的藏书、优美的环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对环境优美的图书馆充满好奇。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现场演示使用书包寄存。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书自助借还系统操作演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安全意识教育从娃娃抓起。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老师答疑。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你看的什么书呀。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书看完放回原位。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礼让读者爷爷并问好。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相约再来图书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蓓蕾幼教结合“世界读书日”举办的“书香浸润童心,悦读伴随成长”主题活动,让幼儿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和了解市图书馆优雅的学习环境、先进的设备,从而开阔他们的视野、增长知识的同时,提高他们对图书的热爱,获取知识的兴趣,并帮助孩子们建立遵守社会公共阅读场所的文明意识,做一名文明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