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北正街小学:让书香溢满校园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胸藏文墨虚若谷, 腹有诗书气自华。”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正街小学 “传承经典 品味书香”第十四届快乐读书周系列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诗词游园大会、乐淘书市、经典诵读、为你朗读微电台,书香充溢着北小的校园。
  4月23日上午,六年级学生代表为全校师生献上了原创诗朗诵《我爱读书》,“诗词游园大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为了让活动更加丰富,同学们早早就开始着手准备:讨论确定活动内容,手绘题卡……一张张题卡内容丰富,设计精美!有看图猜诗词、诗词接龙、九宫格组诗句等。一件件富有创意的诗词题卡,表达了同学们对中华经典的喜爱和自豪之情。
  近期火热开播的“北小微电台·为你朗读”节目,老师们通过微信平台,声情并茂地朗读着经典美文,与大家分享生活的感动与哲思,受到了全校师生与家长的点赞。
  书香浸校园,好书伴成长。北正街小学长期坚持开展的读书活动,培养每个孩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孩子们真正享受到读书的乐趣,让书香溢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北正街小学 何海鸥 孙涛)

  乐淘书市前的“小卖家”。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书交换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淘得好书静静读。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