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送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8-04-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4月24日,常德市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系澧县消防大队,邀请常德市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来到澧县码头铺镇杨家坊中心小学开展了“送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在课堂上,培训老师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投影幻灯片,向学生们讲解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例如: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在大火中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对大火的形成与发展、大火的危害、大火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学生们一双双充满求知、期待的眼睛紧盯着幻灯片,一个个都听得非常认真。在之后组织开展的火灾安全逃生现场演练环节,学生们按照老师课堂上的教导,一个个都做得很到位。
  在学校操场上,老师现场给学生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澧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赠送了标有“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远离火灾消防知识讲座”的小礼品。
  此次课堂教学知识新颖、形象生动,不仅让学生们掌握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学生们心中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澧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