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菱小学举行“童年邂逅经典”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2018年5月29日晚,紫菱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鼓乐齐鸣。紫菱全体师生和家长们齐聚一堂,举行“童年邂逅经典”——首届诗词节闭幕式文艺汇演。晚会中,师生共读千古美文,同诵中华经典。
  在清脆悦耳的经典吟诵中,晚会拉开序幕。随后,孔永平校长上台致辞,她带着大家回顾了办学以来,学校收获的累累硕果。孔永平校长说:“感谢相遇,感谢紫菱。信任成就彼此,奋斗成就精彩……” 她将美好的期待与祝福送给了孩子们。
  伴随着悠扬的乐声,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展现了紫菱学子的智慧,用最美舞姿展现了紫菱人的风采。三年级四、五班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苔》将观众带回到三百年前,一齐享受诗歌的美好;八班带来的《孔子爷爷》带我们打开了历史长卷,穿越千古尘埃,让我们重忆起那些被历史所铭记的人和事……本学期,诗词过关我们通过层层考核,同学们从小诗童到小诗人,最后决赛评出了小诗仙。晚会上,校领导还给诗词竞赛中的“小诗仙”颁了奖!现场诗词问答环节更加将晚会的氛围推向一个高潮,小诗人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小手。最后,学校戏剧表演团带来的儿童剧——《一支冰淇淋》,将一股廉洁的清风吹进校园,清廉的种子必将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童年邂逅经典,诗歌浸润人生。紫菱小学本次举办的诗词节闭幕式文艺汇演,是对本学期开展的诗词系列活动——诗情画意赏古诗绘画,古诗文书法比赛,诗词考级,诗词吟诵比赛的一个总结。本次晚会凸显了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诗与远方,体现了教育的诗意,诠释了经典的重要性,为紫菱小学诗词节系列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紫菱小学 唐玄 高飞)

  一年级10班小朋友表演的《童蒙养正》,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三年级同学们表演的歌舞《苔》。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现场互动环节,诗词问答,气氛热列。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儿童剧《一支冰淇淋》,将清廉的种子种进孩子们的心田。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