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委办开展“牵手成长 让爱不孤单”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儿童节,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人般的关心和爱护,6月1日,武陵区委办干部职工子女牵手丹洲乡太平村留守儿童开展“牵手成长·让爱不孤单”活动。
  一早,志愿者们便前往结对的村民家中,将孩子们接到丹洲多肉花卉种植基地,与在基地等候的其他小朋友会面。活动在主持人的美好祝福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相互介绍了自己,并牵手一起开展活动。接下来,孩子们参观了多肉种植基地,了解了多肉的生长习性、种植技术等相关知识,相互分享了在观察多肉时的发现,并与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完成了自己的多肉DIY作品,最后的游戏互动时间,孩子们与家长、志愿者一起协同合作,完成了手磨豆浆、竹筒挑水、疯狂毛毛虫等游戏。
  一上午的相处,小朋友之间、孩子与父母、小朋友与志愿者之间都增进了情感沟通与交流,大家一起玩耍,一起了解新的知识,一起发现大自然的美好,感受到了来自彼此的温暖。有爱,便不会孤单。(武陵区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