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安学校给百名“小记者”讲授法治教育课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过上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上午,常德市新安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小记者俱乐部的小记者们,进行现场观摩教育实践活动。

  小记者们观看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操表演。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小记者们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理念墙,学校老师从守法、明礼、修身、笃学等四个方面向小记者们解读了校园文化理念墙的特殊含义,并观看了学校学生大课间活动展示的心理健康操和队列会操。全体新安学子步调一致、铿锵有力地完成了心理健康操和队列会操的表演,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场小记者都为这种整肃的纪律和规范的作风点赞。
  在最后的“戒除网瘾、快乐成长”法治课上,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的小记者们更是边听、边看、边记,还不时地提出问题,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朱媛媛老师以“戒除网瘾,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课堂。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小记者们观看教官叠被子。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欧阳文荟老师对校园文化理念墙进行解读。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今年3月9日,常德市新安学校正式开学招生,是市本级唯一一所由政府投资修建的公益性学校,也是目前全省已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标准最高的市(州)级青少年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它由常德市司法局主管,地处常德武陵区东江街道浮桥社区,以“砺旧出新、科学育人”为办学理念,以“挽救孩子、幸福家庭、和谐社会”为办学宗旨,通过采取全封闭、准军事化的教育管理模式,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法治养成、行为习惯矫治等全方位的教育管理。另外,学校还按照义务教育的要求开课设节,并另行增开了经典诵读、法治教育、心理咨询、国学等特色专业课程。
  该校学生的在校矫治时间一般为6个月以上、3年以下,原则上不设有双休日和法定节日,但可根据学生的现实表现情况进行奖励性休假,可为全市问题青少年学生提供思想辅导、行为矫正、素质教育、品德教育等系列教育服务。(常德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