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首届中小学环保创意大赛结果揭晓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常德市首届中小学环保创意大赛结果日前正式揭晓,石门壶瓶山镇完全小学四年级胡伊琳创作的《山居秋暝》获小学组制作一等奖,石门二中阎弈帆报送的《环保美丽裙》获中学组制作一等奖,德山莲花池小学四年级张宇轩的作品《来之不易的青山》获小学组绘画一等奖,经开区崇德中学李翔飓送来的《动物的家》获中学组绘画一等奖,其他128幅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姜铭洋、杨颜慈、李翔飓、张桓玮4人还分获最佳人气奖。
  由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常德市环保局、常德市教育局以及宏旺环保、湘宜环保共同承办的此次环保创意大赛,面向全市中小学数十万学生,旨在通过开展环保创意制作、绘画比赛活动,培养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和创新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认识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在全社会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和态度。从3月份开始发动,经过4月份的创作、初评,5月份的票选,最后由专家评委组2次集中斟酌、评选,圆满结束作品的评比和大赛的宣传阶段。
  此次大赛各区县中小学响应积极、投稿踊跃,共收到作品430余件,作品质量普遍较高,贴合生态环保主题,制作精美富有创意。大赛票选与网上展示期间,大赛投票页面访问次数达50.5万次,较好的展示了中小学生的环保素养,宣传了生态环保理念。
  大赛组委会将于6月5日在常德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浓重的颁奖典礼,届时所有获奖作品将在演播大厅大门口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