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皮影戏 精彩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6月4日,湖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澧洲皮影戏》的市级传承人向绪庆带着他的“向家班”皮影剧团送戏进到了常德市育才小学和育英小学(德景园校区),为孩子们送上精彩的皮影表演《八戒背媳》和《孙悟空大战牛魔王》。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观看老师们的展演,并积极上台向专家老师们学习表演技巧,对优秀的传统艺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体验课非常有意义,不仅让自己了解到地方文化特色,还深深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

  展演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感兴趣的小朋友们与艺术家们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此次戏曲进校园旨在加强戏曲知识普及教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基因。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具有重要价值的珍贵文化资源。目前正在进行的“非遗进校园”活动,意在从娃娃抓起,让学生们在兴趣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教育与熏陶,让民族文化的血脉更好地传承。今后,我们还将举办更多的活动,宣传非遗文化,让非遗”活”起来。(常德市文化馆 王一晴 张扬)

  手把手的指导。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小朋友们看得进津津有味。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