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正街小学与留守儿童一起喜迎端午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留守儿童已不是农村的专利,在城市,也有一些孩子的父母在外工作不能陪伴在孩子的身边。为了让这些孩子感受到大家的关爱,体谅父母的辛苦,加深对传统节日的印象,6月6日下午,北正街小学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之机,开展了与留守儿童一起喜迎端午活动。

  精美的PPT演示端午节的由来,生动的视频将大家带进历史的长河里,感受诗人屈原的爱国深情。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份忧国忧民的情怀,凭借一颗颗小小的粽子历经千年传承下来,逐渐演绎成中华民族爱国爱民的文化传统。在场党员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历史的岁月变迁,一起为祖国文化的悠久传承而自信、骄傲。

  张艺同学为大家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端午遥想》,沙雨墨、姚鸿宇两位同学也以书信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对父母的思念。

  卷上两张粽叶,放上一把糯米,用筷子压压紧,缠上细棉绳,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就这样在党员与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大家一起包粽子、话传统,其乐融融。(北正街小学 孙涛 宋佳)

  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一起来分享我们的劳动成果。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