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为梦想插上翅膀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但在我们身边,却分布着这样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小小年纪,却与父母分离缺失亲情;他们渴望家庭的温暖、父母的陪伴,却只能忍受孤独的煎熬,他们有一个特殊的名字——留守儿童。6月12日,为了能让留守儿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县委党校参加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之“陪你一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三岔河镇黄市咀小学共有1—4年级学生73人,但留守儿童达到了43人,建档立卡困难学生28人,在问及这些留守儿童的心愿时,他们的回答多种多样:“我想要一支笔、一件新衣服、一个书包……”。当听到四年级的小女孩霞霞想要奶奶的病快点好起来的时候,志愿者的鼻子一酸。在大城市,这些微心愿对城市孩子来说不费吹灰之力,甚至还有很多款式新奇、种类繁多的玩具,但是对于生活在农村的困难留守儿童来说,却只能是一种奢侈、一个梦。其实,他们的心愿很简单,也懂得知足。当志愿者把事先准备好的文具、排球……交到他们手里时,他们脸上洋溢着天真无邪、烂漫多姿的笑容;在有奖问答环节,他们争先恐后的抢答,是那样的无拘无束,此刻的他们,应该是快乐的。

  “搬起砖我就不能抱你,放下砖我养不起你” ,这是多少留守儿童父母的真实写照。但是关爱留守儿童,人人有责,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中共安乡县委党校 邵仁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