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双观幼儿园: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引导幼儿从小树立文明观念,展示文明形象,从自己做起,带领家庭成员争做文明礼让市民。近日,武陵区双观幼儿园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期间开展了“争做文明小市民,排队礼让我先行”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孩子和爸爸妈妈们一起进行,无论是大班还是小班孩子都能做到文明礼让,家长们通过拍照的形式发到班级群里,看到孩子们去超市购物时会主动排队,并且能督促家人一起排队;有的小朋友去游乐场玩滑梯知道不争不抢,文明排队;有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引导下按照红绿灯过马路、走人行道,遵守交通规则,劝导不文明行为。在家长上传的照片中,各班还评选出了三名最佳摄影奖获得者。

  本次活动从幼儿入手,让更多的小朋友在实践活动中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形成孩子与家长共同督促的良性互动,以便倡导更多人参与到社会秩序的维护中去,树立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与广大市民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秩序,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双观幼儿园 孙丽红 蔡菲)

  超市购物主动排队。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关爱老人,扶老奶奶过马路。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爱护环境,垃圾扔进垃圾桶。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书馆安静看书、不打扰他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知道孝敬老人,为奶奶端茶。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