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北正街小学举办廉洁讲堂 聚正气 迎清风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7月10日,北正街小学在恒大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首届廉洁讲堂活动,引导校园清风正气,促进教师廉洁从教。

  学校以道德讲堂为基础,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必要内容,拉开了北正街小学廉政讲堂的序幕。本期的廉政讲堂共八个环节:知感恩、学模范、读家书、做反省、发善心、诵经典、立规矩、送吉祥。

  全体起立,同行感恩礼,礼敬天地国家,礼敬祖宗父母,礼敬古今圣贤及天下师长。感恩党和国家提供和平的环境与幸福的生活,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古今圣贤与天下师长的教育与提醒。看视频、听报告,无论是衡南县云集镇新塘完小李桂香校长的事迹,还是身边模范陈娟老师的工作经历,都令老师们心中感动。老师们也需要正能量,只有让美好的人和事占据心灵,在抵制歪风邪气上,我们才更有力量。学校青年教师支莹莹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写给晓博老师的家书,用情至深的文字、洋溢正气的言辞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普通家庭为弘扬正气所付出的努力,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希望。对照身边的优秀人与物,我们自己“是否能够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是否尊重学生,公正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不因学生家庭、学业成绩等因素区别对待?是否远离家教家养”,反省三问让所有老师直面自己的内心,同时也是一种提醒警告。

  发善心,老师们谈了自己此时的心中感受。诵经典,老师们一起诵读了东汉王逸的廉洁名句。立规矩,谢英稳副校长再次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廉洁从教相关文件。“慎始,勿被蝇头小利所获;慎终,勿让正气名节不保”。这句话,便是送给所有老师最好的吉祥!

  “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廉洁所持,道之所存;道之所存,师之所立。”北正街小学的廉洁讲堂聚正气、迎清风,告诫每位老师不忘初心、廉洁从教,惟厚德善行,终吉祥安康!(武陵区北正街小学 孙涛 何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