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环卫处开展未成年人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7月12日上午,为丰富未成年人假期和节日生活,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常德市环卫处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开展以“爱护环境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未成年人教育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参观德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并进行现场讲解。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垃圾焚烧发电厂中控大厅现场讲解垃圾焚烧发电流程。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当天上午,市环卫处干部职工子女一行人前往桃树岗垃圾填埋厂及常德中联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德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通过宣传及讲解,市环卫处干部职工子女深入了解我国的垃圾处置现状、污水处置流程、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焚烧发电的流程及工艺。活动中通过现场教学、互动问答等形式提升了现场所有人员对垃圾的认识与定位,深刻的体会到“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是一门艺术”的含义。

  垃圾填埋场现场教学。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本次活动精彩丰富,意义非凡,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爱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常德市环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