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组织开展2018年未成年人暑期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7月16日上午,常德市粮食局关工委在善德书城举行2018年未成年人暑期主题教育活动,15名未成年子女在父母的陪伴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青少年专场道德讲堂,在青年志愿者崔静雯的带领下,孩子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学习了常德市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聋哑女孩罗茜、丝弦传人谭笑的典型事迹,从中感受到了文明守礼、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观看了《血战三湘——八千“虎贲”保卫常德》的纪录片,让大家了解到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的历史痕迹,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青年党员志愿者王璐璐为大家诵读了毛主席致儿子毛岸英、岸青家书;与会小朋友们在芷兰学校陈麒宇同学的带领下发善心:在社区,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在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小标兵”。道德讲堂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安全小贴士,组织观看安全教育动画视频,为到场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暑期安全教育课;活动最后,各位青少年在志愿者崔静雯的指导下,开启了“童画新时代·手绘价值观”的绘画活动,在小朋友的画笔下,到处都是和谐的美景。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青少年们表示不仅感受到了红色文化,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实践者,还将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人人争做时代的接班人。(常德市粮食局 雷明蕊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