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站贴近实际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紧贴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实际,大力开展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常态化地开展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与受助未成年人(留守儿童)手牵手联欢、共度读书日等活动,较好地促进了未成年子女思想道德建设。

  7月17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为期3天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项目“阳光少年”暑期素质拓展训练营在花岩溪户外拓展基地正式开营。30余名身处不同困境、学业优秀的受助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将在极具趣味性与挑战性的户外体验项目中,接受磨难教育、挫折教育,全面提升心理承受力、行动力、创造力、人格魅力、自我管理能力、感恩心态等。

  市救助管理站部分干部职工、未成年人子女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站长卞德荣现场讲话、授营旗,为受助孩子们加油鼓劲,预祝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加此次活动的未成年子女全程观看了庄严的开营仪式,自行为大家表演了唱歌等自娱自乐的节目,这些自小生活在蜜罐中的孩子也充分感受到困境未成年人(留守儿童)身上不畏苦难、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市救助站 高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