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机关社保处开展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丰富未成年子女的知识见闻,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8日上午,常德市机关社保处组织开展“一次别样的课堂”未成年人主题思想教育活动。通过“纪念馆里的历史课”和“采摘园里的生物课”,让孩子们牢记革命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增长科学知识,从而更加珍惜眼前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

  纪念馆里的历史课

  “‘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这是毛主席对丁玲的评价。丁玲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一位重要的革命女作家,她是第一个到延安的文人。她的到来,给陕甘宁抗日根据地原本力量薄弱的文艺运动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听到丁玲纪念馆讲解员细细地讲述丁玲的生平事迹,孩子们都安安静静、认认真真地听着,心灵也受到了强烈地震撼,纷纷表示要以丁玲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坚定、独立、自强的奋斗精神。

  采摘园里的生物课

  “无花果真的没有花吗?”面对一大片的无花果树,孩子们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对于孩子们这样的问题,武陵区三星农业采摘基地的工作人员指着一株无花果数告诉孩子们,“其实,无花果并非是没有花的果实,它是“隐头花序”,只是我们看不见它的花蕊罢了。”说完,工作人员用手掰开一个无花果,“看,这就是无花果的花蕊。”原来,无花果里面类似于絮状的部分就是它的花,我们平常吃的就是它的花托膨大形成的肉球呀。经过这样一堂生动的生物课,孩子们对课外知识的兴趣更浓了,原来大自然藏着这么多奥秘呀!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一次特殊的课堂”,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学习兴趣,孩子们收获很多,很有意义。(常德市机关社保处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