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水文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18-07-2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让单位职工未成年子女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平安健康的暑期生活,提高未成年人的科学素养, 7月20日,常德水文局团委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未成年人子女十余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暑假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成员先后来到了位于汉寿县坡头镇的帅孟奇故居、汉寿县委的帅孟奇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帅孟奇同志生平事迹,缅怀学习革命先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帅孟奇故居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没有孩子却儿孙满堂,没有视力却有敏锐的目光,没有权力却最受尊敬,没有享受却活得最长”,在帅孟奇故居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介绍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我党组织战线杰出的领导者帅孟奇同志革命及传奇、伟大、不朽的人生奋斗历程,仔细观看了帅孟奇生平事迹的照片、实物等,追随着帅大姐的足迹,了解了她不平凡的人生。

  参观帅孟奇故居陈列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参观结束后,大家又来到了汉寿县水文局学习,听水文退休劳模丁建新爷爷为大家讲述水文过去的故事,忆苦思甜,体验基层工作流程,看水文基层新变化。丁建新爷爷为大家讲述了水文的过去和现在,和孩子们的祖辈和父辈们一起工作中的经历和有趣的故事,让他们切身实际地感受到真实的水文工作和他们今天幸福生活的不易,孩子们的心灵有了一次小小的触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用红色基因培养造就勇于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通过广泛开展体验教育、实践教育、养成教育,让未成年子女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让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未成年子女的灵魂深处。(常德市水文局 李德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