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残联开展未成年人“讲革命故事 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为培养未成年人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他们对英雄们的敬仰之情,使他们知道更多的英雄人物事迹,懂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7月27日上午,常德市残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成年人演讲比赛,比赛的主题是“讲革命故事、做时代新人”。

  来自会机关干部子女的10名小朋友,在父母及市残联退休老干部的陪同下,紧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展开演讲,演讲内容既有《朱德的扁担》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战士们同甘共苦的故事又有《革命先烈刘胡兰》等英雄们的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孩子们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慷慨激昂,用真实的情感、流畅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用抑扬顿挫的语调、相得益彰的肢体语言和娴熟的演讲技巧,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观众们。

  演讲比赛结束后,常德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陈义佳给予了点评。他为小朋友的精彩表演竖起了大拇指。同时,他希望:小朋友们要树立“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从红色基因中吸取前进的力量,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要养成读书、写读书笔记的习惯;要不忘初心,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此次未成年人活动,常德市残联不仅安排了演讲比赛,还一并启动了“书香常德”读书和捐书活动。活动中,常德市残联机关10名未成年子女与惠家坪社区10名“三类儿童” “一对一”结对,并为其赠送《中小学生行为手册》等书籍共10多套。(常德市残联办公室、组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