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研室开展干部职工未成年人子女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7月27日,常德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组织开展了旨在提升干部职工未成年人子女社会实践能力的未成年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在一起交流互动,其乐融融。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为增强未成年人的家园意识,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们来到了活动的第一站——常德市规划展示馆。在这里,讲解员结合现代数字多媒体向孩子们详细地讲解了我们城市的规划、建设和人文特色,并和孩子们进行了方式多样的精彩互动,让孩子们对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有了一个全方位地了解和认识,鼓励他们去求知探索,增强家园意识和城市归属感。

  随后,我们来到了活动的第二站——城郊葡萄园。在这里,大人带着小孩子采摘葡萄,让他们体现劳动的快乐,增强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摘葡萄时,一定要用手托住葡萄串,用剪刀剪藤,不可以直接用手摘……”许多家长手把手地教导,加强与孩子们的互动,促进孩子们在常德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这个大家庭下茁壮成长。

  参观市规划展示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