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无线电管理处:情系美德少年 爱心助力成长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3日,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前往桃源县陬市镇,对 “美德少年”刘泽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刘泽民是陬市小学四年级182班的学生,出生贫寒,父亲下岗,母亲又罹患脑瘤,他小小年纪就知道体贴照顾家人,勤劳懂事。6岁时因为一场意外导致右前臂完全撕脱离断,挠骨骨折,经历过多次大手术,鉴定为五级伤残。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年少的刘泽民并没有消沉沮丧,反而在逆境中不断坚强生长,绽放生命的光彩。

  常德市无管处慰问组一行来到刘泽民的家中,一进门就被客厅贴满墙壁的奖状震撼了,不禁感叹刘泽民的优秀上进。慰问组为刘泽民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与他和他的家人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交谈中,刘泽民还不时地忙着端茶倒水洗杯子拖地,他的母亲面带自豪地告诉我们儿子非常的勤劳懂事,平时在家也都是刘泽民尽力做着各种力所能及的家务。常德市无管处主任张志刚特别关心刘泽民的学习情况,还特地翻看了他平时的作业,鼓励他要自强不息、勤学上进,叮嘱他既要为父母分担家务,更要努力好好学习,惟其如此才能走出一条精彩的人生之路。

  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希望家庭、学校和社会都能更加用心去关爱未成年人的学习和生活,及时发现并尽力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将“美德少年”评选作为一种激励推动方式,让更多的美德少年涌现出来、成长起来。通过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 刘司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