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三中学子夺得全国演讲朗诵总决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全国青少年“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演讲朗诵总决赛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石门三中学生邓诗阳、覃璐璟荣获全国朗诵总决赛一等奖。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石门三中学生王思璇荣获全国演讲总决赛二等奖。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8月7日,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演讲朗诵总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的300余名中小学生在北京会议中心同台竞技,尽展风采。石门三中邓诗阳、覃璐璟、王思璇三名学生历经县、市、省级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代表湖南省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分别夺得全国朗诵总决赛一等奖、全国演讲总决赛二等奖。

  据悉,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的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是教育系统关工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品牌活动和工作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读书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活动至今已走过21年历程,覆盖全国中小学,累计4.5亿人次青少年参与并从中受益。本届总决赛按照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分别进行,大赛评委由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主持人、《课堂内外》知名编辑以及各省区教育关工委领导担任。

  “美哉我中国少年,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全国省区选派的41位朗诵选手同台竞技,他们自信大方、激情澎湃的朗诵,展现了祖国巨大变化和人民幸福生活,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爱党爱国、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石门三中邓诗阳、覃璐璟组合朗诵选题为《我歌唱我的祖国》,铿锵生动的声音配合慷慨激昂的肢体语言,饱含深情的神态糅合着款款深情的音律,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犹如火山喷发,震撼了现场评委和观众,赢得了情感共鸣后的阵阵掌声。王思璇的演讲以《因为有你 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为主题,让石门县皂市镇教师“义务送教”的动人事迹烙入了人们心田,她倾心投入,激情演绎,声音高亢有力,语言生动传神,美轮美奂的背景映衬,配合演讲者大方得体的肢体语言,演讲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如潮。三位选手不负众望创佳绩,再次展现了石门三中素质教育的辉煌成果。

  近年来,石门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全民读书活动,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德育活动,大力实施书香校园建设,全面落实国学课程,广泛传颂红色经典,立德树人,全面育人,石门县教育局连续5年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今年元月启动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以来,石门三中从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出发,精准聚焦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将读书、征文、朗诵、演讲、实践、感悟贯穿于一体,通过经典诵读、演讲赛、征文赛、朗诵赛等形式,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为学生广泛提供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与机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精心组织参加的演讲朗诵大赛、现场书法大赛、三独比赛、科技创新大赛等市级、省级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许。(石门县第三中学)

  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总结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石门三中组队代表湖南省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