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园林局开展“走进军营、热爱国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国防意识,全面了解军旅生活,培养规范严谨的学习、生活态度。8月27日上午,市园林局机关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走进军营、热爱国防”教育学习活动,家长陪同孩子一同前往武警常德支队“零距离”体验部队生活。

  在武警常德支队执勤一大队二中队的教官带领下观摩学习军事训练警棍盾牌操和擒敌技术展示。参观了中队训练场地、生活场所和军人荣誉室,由教官介绍认识了一些在执行任务时会用到的武器装备。武警教官组织未成年人进行站军姿、行军礼、齐步行进等军事队列训练。最后教官为孩子们现场讲解了叠“豆腐块”的要领,孩子们兴致高昂并请求教官指导他们共同协作叠出了“豆腐块”。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了解部队的严格管理,感受到了军人生活的简朴、训练的热情、思想的坚定、作风的顽强、纪律的严明以及内务整理的熟练与规范,提高了孩子们自立自信自强的生活意识,相信这样的活动会是孩子们今后学习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更是在孩子们的心中根植了一颗爱祖国、爱社会、爱军营的种子!(市园林局 郑丽 刘福长 吴俊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