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设计院开展暑期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3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的暑期生活,给未成年子女提供学习、交流、实践的平台。8月27日上午,常德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干部职工及未成年子女近50人走进鼎城右岸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了以“传承传统文化·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暑期未成年人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参观鼎城右岸文化艺术中心、诵读中华经典书籍、组织“绕口令”趣味游戏以及开展“我要当小主持”现场即兴活动四个环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未成年子女首先集体参观了右岸文化艺术中心,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对世界艺术的兴趣。随后,在市规划设计院志愿者的引领下,孩子们诵读《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等中华经典书籍,并与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相结合,继承优良传统、提高道德素养。接着,孩子们开展了“绕口令”趣味游戏及“我要当小主持”现场即兴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潜能,让身心得到了放松,体会到了玩中有学的乐趣,享受到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最后,大家合唱《同一首歌》,珍惜这欢聚一堂的时刻,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活动,既使孩子们得到了锻炼,提升了自我,又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市规划设计院 吴贤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