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积极引导和培育青少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少年“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8月30日上午,市房管局组织局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及家长41人参观了丁玲纪念馆并发放教育书籍。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在讲解员“飞蛾扑火”“鲁迅旗帜下的斗士”“纤笔一支谁与似”“为了新中国文艺的繁荣”“春蚕到死丝不断”“丁玲不死”六个单元的事迹陈述后,我们脑海中呈现的是一位为了中国文艺事业奉献一生的女革命家的生动形象,虽然她已离我们而去,但她不朽的人格力量和在坎坷一生中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将永远闪烁着璀璨的光辉。

  小朋友们认真的听讲解员讲解。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未成年子女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十分有意义。丁玲是从常德这块神奇的土地上走向中国和世界文学殿堂的著名作家,在她身上可以汲取到红色基因中前进的力量,引导干部职工子女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常德市房管局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