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执法支队开展未成年人科技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助力未成人健康成长提供难得的教育环境,让他们走出户外,学习科技,增长见识,激发其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探索科学、服务社会的热情,在暑假即将结束之际,常德市商务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开展科技教育主题活动,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830日上午,干部职工的未成年子女在家长的带领下,怀着好奇心和浓厚的兴趣一同参观常德市科学技术馆。科技展览大厅里共设四层,每层都有专门展室,所有展品几乎涵盖人类科技发展历史,灯光幻影,奇妙无穷。孩子们一走进展览厅,就被科技的磁力吸引了。童心和好奇心驱使孩子们一探究竟的浓厚兴趣,他们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神奇,没等招呼就从大人身边一股脑地冲过去进行观看和体验,眼动不如手动,一会儿观察动物视觉,一会儿触动尖端放电,一会儿感受磁场效应,一会儿进行VR和太空体验……孩子们的心灵仿佛进入了科技殿堂,仿佛和当今科技进步一同成长。要不是到了下班时刻展厅阿姨催促,孩子们参观整整三个小时后也舍不得离开。下午,支队又组织孩子们体验梦想城,社会各种职业一一亲身体会,也许给自己未来憧憬画上了轮廓。

  参观体验完后,孩子们个个露出了愉悦的微笑,他们说支队安排的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收获也非常大。表示今后努力学习,增强科技本领,培养自己成为祖国未来的有用之材。(常德市商务执法支队 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