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开学礼 不可或缺的仪式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空气里已开始弥漫桂子的清香,孩子们的脸上亦洋溢着喜悦的绽放。9月4日上午,北正街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暨一年级入学礼活动,欢迎师生们返校,欢迎一年级新生及家长加入北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庄严的国歌声起,全体师生注目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心中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在大家美好的祝福中,开学礼拉开序幕。一年级新生牵着家长的手,走过入学门,从此就是小学生了。

  五年级的同学为大家了带来了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操表演《我的快乐宣言》,献舞的同学们大方、自信,美感十足,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她们凭借舞蹈演绎了北小“我自信、我快乐、我成功”的校训。

  仰望星空才能脚踏实地,怀揣梦想方能激情飞扬。新任校长贵兆军用西点军校的名言“态度决定一切”来鼓励大家勇敢、自信、乐观、积极地对待学习、生活以及人生,希望师生们具备“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开阔视野与胸怀。

  小树的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的滋养;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培育与关怀。为了让孩子们懂得感恩,铭记师恩,一年级新生向老师三拜行礼:一拜老师博爱无私;二拜老师谆谆教诲;三拜老师授我知识。

  敲钟寄语,击鼓鸣志,寓意尊礼明德,志向远大,快乐成长。学校贵校长与家长、学生代表一起敲响启智鼓:一击鼓尊敬师生,二击鼓热爱学习,三击鼓为校增光。全校齐诵三字经,国学经典的诵读声激荡在北小的上空,令人心潮澎湃、热血不已!(武陵区北正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