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三中:隆重举行第21届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月10日至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0日上午,石门三中隆重举行了第21届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4000余名师生参与了“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大型签名活动。

  上午10时,全校师生齐集学校运动场,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第21届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学生处主任丁元丛宣读了《石门三中2018年第21届推普周活动方案》,布置相关专题活动,集中宣讲推普周活动目的意义,动员全校师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广泛营造“学说普通话,争做文明人”宣传氛围。学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活动倡议,77个班级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两条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次启动仪式和大型签名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校师生从自我做起说好普通话,从现在开始写好规范字,逐步形成说好普通话和写好规范字的良好氛围。

  今年全国推普周活动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根据推普周活动方案,学校将举办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包括“说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主题班会、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啄木鸟”行动、国学经典诵读竞赛、主题征文竞赛和教师诗歌创作竞赛等活动,旨在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石门县第三中学 邓长清)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大型签名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