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启动“推普周”塑造新形象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月11日上午,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隆重举行了第21届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大型签名活动。

  小学部教导处主任易先团宣读了《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2018年第21届推普周活动方案》。团委书记、少先大队辅导员叶玲玲做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精彩演讲,向全校师生发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活动倡议,并就推普活动做具体布置。24个班级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全校师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高潮。

  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一直非常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每届“推普周”活动安排都丰富多彩。为了做好此次“推普周”工作,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营造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一是以电子显示屏为载体加强“推普周”宣传;二是召开第21届 “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主题班会;三是组织国学经典诵读竞赛、主题征文竞赛;四是组织师生在校园内开展“啄木鸟”纠错行动,自查校内、校外、课外读物、作业本上等不规范用字用语;五是学校少先大队部组织三—六年级同学开展汉字书写比赛,团委会组织七—九年级的同学办一张以推普为主题的手抄报,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规范用语用字的能力。(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

  学生在老师带领下签名。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意味着庄严的承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