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洲乡中心小学开展纪念“9.18”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纪念“9.18”事变,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以及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教育学生勿忘国耻9月18日,丹洲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纪念“9.18”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点,纪念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演练过程中,全校14个班级,近600师生演练指挥部的组织下分别从不同楼层、不同通道,由平时演练的疏散路线有序、快速撤离到操场,副校长邓富振对此次演练活动做小结。

  随后,大队辅导员褚欢老师,带领孩子们回望中华民族的沉重历史,希望同学们在沉痛中思考,在思考中获得启示与力量。全体师生为自“9.18”事变以来,牺牲的中国军民,默哀一分钟。褚欢老师的发言,感染着每一位队员,她用强有力的声音,带领队员们大声疾呼,“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发学习,为国争光”。

  中午1:00午自习时间,全校各班在教室内组织收看《东方主战场》——9.18历史事件,并组织高年级学生撰写观后感

  此次活动使师生受到了爱国主义思想的洗礼,激发了爱国热情。师生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认真学习,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为中华崛起而发奋读书、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

  全校师生为自9.18事变以来,牺牲的中国军民默哀一分钟。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学生们收看《东方大战场——九一八事变》。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