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教育局携手东江实验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小朋友们,中秋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今天啊,教育局的叔叔阿姨来陪大家提前过节,想拿到礼物的可要积极参加活动喔!”主持人易清老师的一番话让孩子们热情高潮,开心地参与到活动中。

  9月21日下午,武陵区教育局携手东江实验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武陵区教育局主任科员胡蓉同志带领机关干部一行29人,和学校老师一起陪同21名留守儿童度过了一段温馨难忘的时光。

  武陵区教育局机关干部陪小朋友猜灯谜。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团队游戏“圆满传递”,小组成员要通过吸管吸起乒乓球进行传递。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武陵区教育局机关干部为孩子们送上月饼。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中秋佳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东江实验学校作为一所郊区小学,留守儿童较多,学校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关于中秋节的习俗与传说,机关干部带着孩子们一起开展趣味游戏,共同为孩子们送上精美的节日礼物。

  武陵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问题,每逢传统节日,各中小校都开展制作月饼、分享月饼、经典诵读、与父母视频通话等多种形式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孩子们快乐成长,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武陵区教育局 雷江峰 东江实验学校 陈琦)

  图为武陵区中心幼儿园组织萌娃制作月饼。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为甘露寺小学组织学生与父母视频连线。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为育才小学党员教师为留守儿童送上月饼。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留守儿童展示中秋礼物剪纸作品。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