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岩嘴中学:庆祖国华诞 向国旗敬礼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0月8日,汉寿县太子庙镇岩嘴中学团委庆祝祖国69岁华诞为契机,开展向国旗敬礼,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 升旗仪式暨签名寄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迎着秋风,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踏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坚定的走向升旗台。全校师生的目光追随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热血在心中沸腾,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校师生满怀激动自豪地唱响国歌。歌声嘹亮,信心满怀,爱国主义情感在同学们心中升腾。

向国旗敬礼。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学生积极参与签名寄语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该校团委书记罗月恒作《庆祖国华诞 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罗月恒回顾建国69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伟大成就,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的奋斗目标。他号召同学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认识祖国砥砺奋进的高度,以天下任为己任,以中国梦为己梦,笃道求实,成己达人,知行合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奋发向上,将实现中国梦这一重担烙印于心、践之于行,不断丰富和完善自我,从而达到更高的人生境界。慷慨激昂的话语感染着全体师生,大家纷纷向国旗敬礼,面对国旗宣誓——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当新时代的好教师。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主题教育横幅上开展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我承诺:我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承诺:准备着,时刻准备着,我们是未来有道德的建设者”;“我承诺:树立远大的梦想,勇敢追梦,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我要为祖国的强大而贡献我的青春!”……同学们在横幅上抒发自己的爱国感言,表达自己一颗爱国之心。

  六十九载接力奋斗,亿万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谱写了一曲曲响彻世界的炫丽乐章。该校团委旨在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学生歌颂中国梦、描绘中国梦、放飞中国梦深化中国梦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心系祖国,与祖国共同成长,逐梦远航。(汉寿县太子庙镇岩嘴中学 罗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