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英小学移动课堂走进湖南幼专图书馆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0月17日上午,育英小学与湖南幼专共同开展参观体验高校图书馆活动,数百名育英小学的学生到幼专校图书馆进行了参观和阅读体验。

  在湖南幼专大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孩子们整齐有序地走进了图书馆的一楼大厅。图管会干部做了图书馆的情况介绍,然后同学们按分组依次参观并体验了图书馆的休闲期刊室文学书库儿童绘本资源、学前小学教育书库、古籍特藏室等库室。

同学们来到儿童绘本资源库。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湖南幼专馆长给小朋友们介绍特藏室门前的对联。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湖南幼专教师宋雅娜现场示范用书拨来翻阅古书。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在古籍室门口,湖南幼专图书馆馆长梁平给小朋友们介绍特藏室门前的对联:“非贤人概難敦品 是智者莫不读书”。馆长将古书与现代书对比,指出其差异。宋雅娜老师还现场示范了用书拨来翻阅古书。

  此项活动旨在引导小学生进一步了解高校图书馆,熟悉高校图书馆,养成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推进小学与高校图书资源共享与知识信息交流;同时展现湖南幼专图书馆的风采,体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密切联系。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