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政府办志愿者:关注未来 关注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留守儿童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近日,桃源县政府办开展了“关注未来,关注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10名志愿者带着政府办全体人员的关爱和关心,前往观音巷社区看望慰问了6名留守儿童,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生活和学习用品。

  刚走入社区,社区总支部书记介绍到:“昨天一听到你们要来,孩子们高兴极了,想必是有很多心里话想和你们说。”

  也许是爷爷奶奶不了解自己,也许是很久没有向大人们倾诉吐露自己的心声,孩子们一看到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们就主动拉开了话匣子,纷纷举手,诉说着自己的心愿。“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妈妈常回家看看我,妈妈在广东打工很辛苦,每年只回家看我一次,有时候我都记不清她长什么样子了,所以我希望妈妈不要太辛苦,一有时间就回来看看我。”“我的爸爸妈妈在鞋厂做事,听爷爷奶奶说,每天要工作十多个小时,很辛苦,我长大了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发明一样东西,让爸爸妈妈不这么辛苦。”“我想要一个手机,我想每天和爸爸妈妈视频聊天。”“我想考上一中。”“我的数学成绩不好,我想把数学成绩赶上来。”“我想学画画。”……听着孩子们最真实的想法,志愿者们极为感动,纷纷走到孩子们的身旁,蹲下身子拉着孩子们的小手,抚摸着孩子们的头,为孩子们加油鼓起劲来,并为孩子们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等,恨不得把所有的思念与爱全部倾注在孩子们的身上。

  时间过得很快,当志愿者们准备离开时,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道别: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们,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一路平安。

  听到这天使般的声音,每个人心里都是甜甜滴、美美滴、乐乐滴。是的,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需要大家给予他们更多地关爱,让我们携起手来,关注未来,关注留守儿童。(桃源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