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全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深入推进学校传统与素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安乡县教育局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在中小学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写词谱曲录制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并以校园歌曲形式在全县中小学校推广传唱,大力弘扬、宣传社会正能量。

一中全体学生齐诵核心价值观场景。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今年9月,安乡县发动全县音乐老师谱写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歌词歌曲,最后选取县教育局陈章春老师词、管磊老师曲作为推广词曲。全县中小学坚持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上,组织全校师生齐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在校园内创造一种浓郁的文化氛围。通过歌曲传唱,对全县全体师生集中进行了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目前,教育活动取得初步成效,歌曲已被普遍传唱,并成为了学校每周升国旗时的必唱歌曲之一。(安乡创文办 蔡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