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三中:体操比赛展风采 阳光体育结硕果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班级跑操比赛现场《舞动青春》广播操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班级跑操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舞动青春》广播操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为丰富校园文体生活,落实国家“阳光体育一小时”要求,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推进阳光体育的蓬勃发展,11月23日,石门三中2018年广播体操、跑操比赛在学校篮球场举行,七年级27个班级1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沐浴冬日暖阳,师生汇集篮球场,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大幕正式拉启。本次比赛包括广播操和跑操两项内容,按团体总分奖励优胜班级。走进比赛现场,跑操场景气势恢宏,一个个整齐的方阵,一阵阵嘹亮的口号,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展现出积极进取和乐观向上的风貌。各班学生纷纷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比赛,他们身着校服,脚穿白鞋,浩浩荡荡,气贯长虹,绽放出青春的风采。一面面鲜红的班旗引领着前进,大家都铭记着为班集体争光的共同责任。广播操比赛更是精彩连连,各班服装整齐划一,动作规范整齐,同学们热情高涨,伴随着熟悉而又轻快的广播操旋律,同学们挺胸、伸臂、扩胸、跳跃、转体、弯腰动作娴熟到位,整齐规范,洋溢着青春气息,完美地展现了广播体操力与美的风采,不时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们都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循评分细则,最终评选出1803班等10个优胜班级。整个比赛过程始终洋溢着饱满的热情与积极向上的激情。

  本次比赛既是广播体操、跑操规范化的一次大练兵,也是莘莘学子青春活力的一次大检阅,更是班级集体主义精神的一次大展示。广播体操比赛作为学校每年新生入学后的传统项目,进一步促进大课间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身心素质,磨炼了坚强意志,涵养了学生的精气神,展现了阳光体育的无限活力,为和谐文明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学以多种形式的大课间活动为主要抓手,全面推行阳光体育运动,阳光足球比赛持续不断,班级篮球赛接二连三,乒乓球比赛捷报频传,学生体育运动成绩稳步攀升。学先后荣获了2018年石门县中小学乒乓球运动会初中组(南区)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六项冠军,代表石门县组队参加常德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喜获初中组第六名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参加常德市中小学乒乓球运动会荣获男团冠军。优异的运动成绩展示了该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现了三中学子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石门县第三中学 邓长清)